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

4ch韓國網路傳說 - 晶片女 Chip Chan

2008年4ch論壇上有人在一個網路攝影監控網站發現了一名韓國女子.....
這名女子自稱被警察從腳骨植入晶片,聲稱這使她的身體與精神受到他人操控。
她不斷試著在網路上求救,但一直沒人來救她。




而她貼在鏡頭前的字條內容也每日變換著,字條的內容都令人匪夷所思。
她幾乎從未離開過鏡頭監控的這間房子。
大多數人認為她只是個患有 被害妄想症 的女瘋子。

被害妄想症 是精神病其中一種,常見於精神分裂及妄想症患者。患者會自覺受到迫害,如言語上的針對、嘲弄、跟蹤及監聽等。患者更可發展出很廣泛及系統性的被迫害思想,例如認為被整個暗殺集團密謀暗殺。故此患者會處處防備,生活極度謹慎,由於擔心被害,患者的社交生活及日常工作都會受到影響 - 維基百科)

她在2010年6月13日起,於自己的部落格稱自己被警察植入晶片,並不時發佈照片與文章:她的部落格
她發在部落格的文章,除了頭2篇向外求救 與 解說的文章是英文外,其他都是韓文的。



第一篇部落格文章 簡略翻譯:
"VeriChip晶片被用於植入罪犯 或 間諜與敵人,它第一次發明於軍事用途,70年代獲得專利。
被植入晶片後,人們會睡著並失去知覺。
那些被植入的人們不知道自己被植入了!
VeriChip晶片被植入進腳軟骨三釐米處,如圖示。
將它植入進骨骼中,是為了防止X光照射時晶片被查覺。
VeriChip晶片令人震驚的功能:它有內藏麥克風,代表監視者能聽到你所聽到的,也能看到你所看到的。它還是定位追蹤器。
我從沒犯過罪,我被一個爛透了的韓國警官Park.sd追捕了13年,並植入了晶片。
VeriChip技術能讓被植入者無意間睡著或失去意識,他們從2006年開始對我使用這項技術,導致我每天睡20小時。
我不知道我睡著時他們會對我坐什麼,我總害怕睡著。
所以我裝了3個網路攝影機在我的房裡,監視我自己睡著時發生什麼事。
現在,我每睡5~10分鐘壓一次鬧鐘。我自2006年來就沒有做過夢了,這會毀了我的健康。
每當我睡著時,我都會因為腦袋被控制而陷入驚慌。"


她的直播從2008年至今從未停止 → 錄像直播 連結 (2017年12月,未知原因錄像連結全數失效)
這件事在網路上掀起一陣討論話題,這名女子被稱為 晶片女 (Chip Chan)。

之後出現了研究討論Chip Chan的部落格
Chip Chan 連結
The Story of Chip Chan 連結




VeriChip晶片介紹
她提及的VeriChip晶片技術 是真實存在的!網路上也能輕易查到相關資料。
但關於VeriChip公司所生產的晶片的資料,並不如她敘述的那樣...
該晶片使用的技術叫 "無線射頻辨識 (英文縮寫:RFID) " 技術。

( 植入寵物用於防止丟失、識別目的小型RFID裝置產品。 )



[ 實際應用於人體 ]
該晶片的主要功能是紀錄人的身份資料。在2004年,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允許VeriChip公司將此辨識晶片直接植入人體內。
西班牙的巴塞羅那,一個叫Baja海灘俱樂部採納了這個產品。將晶片植入俱樂部VIP會員手臂內,讓使用者不需攜帶卡片也可被識別並進行消費。
也有科技狂熱者將此植入自己體內,好控制自己的電子設備。

[ 人體晶片終止 ]
科學家把這種微型晶片植入一些白老鼠體內作實驗。他們發現有1%~10%的白老鼠患了癌症,原因是晶片周圍的組織受到感染,從而惡化變成癌症。
當這些科學報告被公佈出來時,造成VeriChip公司很大的打擊。並在2010年5月到10月左右,VeriChip 公司停止了對此產品的市場推廣。

晶片雖終止推廣,但人體質入晶片仍然在繼續開發中,並且已開發出有GPS定位功能 與 能自動產生能源供應晶片電力的晶片。而帶有GPS的微型晶片的最佳職入位置,是手上或額頭上。
晶片植入人體有很大的爭議,此技術仍有侵犯個人隱私之憂慮,所以人體晶片目前並未上市。



【注意:站內文章禁止自行二次上傳發布!!!】


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:
什麼是Creepypasta?
未確認生物 - Russian Mutant man(俄羅斯爬行人)
SlenderMan來源解析
12歲SlenderMan女粉絲殺人事件-詳細+後續


噗浪Plurk:DeluCat
Facebook 專頁:迪鹿 - DeluCat
YouTube 頻道:迪鹿 - DeluCat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