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

[ Creepypasta圈 ] 雜聊 / 當年活躍的作者們 (2017-04-20)

自從決定認真經營YouTube後,生活忙碌了起來。我很長一段時間沒碰Creepypasta,也很久沒上DA (DeviantART)了。

( 註:眾多Pasta OC作者在DA發源,不知道Creepypasta的可以先點這:Creepypasta 與 OC角色推廣整理介紹 )
跑去看看當年活躍的作者們現在如何,有種感慨。這段時間發生了不少事...



Jane the Killer (殺手珍)
狀態:圈內
作者改名為 FearOfTheBlackWolf他還是繼續待在Pasta圈,也繼續進行關於角色的PS創作。但他的東西看的人本來就不多。

Eyeless Jack (無眼傑克)
狀態:退圈
作者Azelf5000 退圈刪文,刪文原因貌似是作者認為此文已經是黑歷了


Ticci Toby (抽蓄的托比)
狀態:退圈
作者 Kastoway 早在2014退圈,退圈原因當時我有發在巴哈:關於Ticci Toby作者退圈+棄OC
巴哈文內的作者退圈公告連結已經失效了。
作者把DA上所有東西全設定成私人,只留下一篇2016年的日誌:Moving On
日誌中說明他過著自我鬱悶的生活好一段時間,而他現在打算振作起來努力做自己,翻譯日誌中最後一段:

"我想減少網上花費的時間,因為我不覺得它有助於我成長。
當我害怕活著的時候,網路對我來說是一個安全的地方,但我不再需要了,現在我準備好繼續前進!
我希望能在畢業後,在大學學習視覺藝術和表演藝術,我想做動畫和設計。出於個人原因,網絡已經不再適合我了。
我想感謝大家在這麼長的一段時間裡,在這個網站上為我做的一切。你們都使我有動力做事情、努力工作、變得更好、繼續前進。
但我覺得我現在已經更建全了。正如我所說,我可能會回來,我也不知道接下來我會做些什麼。但這是我現在的選擇,而我現在很好!
我不會失去聯繫,你可以通過tyrantsson@gmail.com傳電子郵件給我,我將盡全力回复!
謝謝大家!"

他想離開網路,在現實生活中努力學習,而他的所有個人網站也至此沒有再更新過。
當初我是因為Ticci Toby才入圈子的,當時 Kastoway 年僅14歲,他雖然年紀輕,但說話方式與處事態度一直相當穩重,給人超齡的成熟感,我至今依然十分喜歡這位作者。


Clockwork: Your Time Is Up (發條裝置: 你的時間到了)
狀態:隱退
作者 Luciiid 沒有銘文是否退圈,但DA上關於Clock的圖文已經找不到了 (全刪光或設定成非公開狀態)。在DA上最後一次提及Clock,是在2013年的一篇角色設定閒聊日誌。
作者目前創作走向,是待在原創獸圈。


Sally
狀態:圈內 (接近隱退狀態)
作者Kiki改名為La-Mishi-Mish,她將近1年沒有創做任何跟Sally有關的東西。
最後發表跟Sally相關的是2016年的一篇日誌→ Just wanted to get this off my chest
在日誌中可以看到,一些 "不樂見" 的事依然在上演。
不樂見的事是指2015年時作者要更改角色年齡的原因,詳情可以看:2015角色年齡更改公告
但就算修改了年齡,黑粉對角色的抨擊依然上演。
Sally 的作者還在努力對抗中!
作者目前主要創作,以原創為主。

The Puppeteer (魁儡師)
狀態:圈內
作者 Maja Cronvall 的創作依然令人驚艷,她目前較少更新DA。
但她的生活看來不錯,我很替她高興。

Zero (零)
狀態:圈內 
作者 ZombiePunkRat 依然待在圈內,但角色之後一直沒有紅起來。

Laughing Jack (歡笑傑克)
狀態:?
呃阿....我一直對這作者印象不太好,原因可以看看這裡的大事件:關於Laughing Jack(歡笑傑克)作者Snuffbomb
自從上面的大事件之後,作者Snuffbomb的名聲黑到發亮。但風頭過了之後他又生龍活虎的在圈內待了一段時間,不料好景不常。那時Creepypasta圈的熱度正好走下坡,很快的,他也跟著圈子冷了。
現在他主要在經營自己的YouTube頻道,但每部影片的觀看率跟喜愛都少之又少。

Chibi-Works  (IEPFB 漫畫作者)
狀態:圈內
作者持續更新中!是目前整篇文章裡唯一一位持續更新一開始的作品的作者。

Madame Macabrex (The Seer系列作者)
狀態:圈內
依然活躍著,但The Seer系列停更了。
目前DA上的圖文創作以原創為主,YouTube頻道則是跟以往一樣主要更新Creepypasta故事朗讀影片:她的頻道

Mr.Creepypasta (圈內當紅故事朗讀員)
狀態:圈內
依然活躍著,現在連自己的3D開頭動畫都有了,影片質感也更好。可說是相當成功!
.
.
.
.
.
.
.
.
.
.
Bloody Painter (血腥的畫家)

狀態:圈內 + 圈外AU

2016角色脫圈公告:A big news about Bloody Painter
作者:DeluCat

至於我嘛......我不太知道怎麼解釋我想怎麼做。我喜歡Creepypasta,我也很喜歡角色們。但圈子的惡劣環境,讓我不敢回去。看過Ticci Toby退圈事件的大概知道我指的環境惡劣是什麼意思。
只要是有女角跟女粉群喜歡的男性角色是官配,該女角會被罵 妓女、婊子、蕩婦.....。
甚至該女角的作者會被網路霸凌,謾罵攻擊。同樣的事情在不同角色身上 上演了無數次,也因為圈子主題性質容易吸引到低齡層粉絲,被吸過來的中二也多。

瑪莉蘇OC氾濫也是一個大問題。但不管角色再好,還是會有人謾罵,甚至有些YouTube頻道靠著謾罵別人的OC角色來吸引點閱率賺取廣告費。

有人不去查證角色是否是虛構的,就把角色當真的進行招喚儀式,有的具有危險性。還有人真的發生靈異現象,天曉得招喚出的是什麼鬼!?

奇杷的事多到講不完.....
這個圈子的問題確實很大,不成熟的粉群是主要原因。待在圈子裡成為當紅創作者,非常容易吸引到中二來害你。
受不了圈子惡劣環的作者們都紛紛離去了,現在還待在圈內活躍的那些作者都是心臟夠大顆才待得下去。
當年那些紅牌Creepypasta角色的作者們,不是退圈就是被黑粉逼走。隨著質量好的創作者們離開,好的創作沒了,只剩下瑪莉蘇OC,圈子也開始冷。

( 以上說的指歐美圈台灣圈西班牙圈俄羅斯圈.....都發生同樣狀況。 )


看到喜歡的作者們都不再了,有種感慨......Pasta圈不再是以前那個大家一起努力創作樣子,它回不去。
當年在圈內奮鬥的作者們不在了,但看到他們過得很好,我也很開心。當年的作者們也都長大了,很多也出社會了,得忙於打理現實生活。有種「時間過得好快啊」的感覺,回過神來大家都不是當初的樣子了。
在環境惡劣的圈子要久留不容易....作者們都花了好幾年在耕耘,起馬離開後有留下成果讓角色聲名遠播。
在創做角色過程中吸過來的黑粉是場夢魘,也或許永遠擺脫不了。但看著角色成長確實是最美好的回憶。
很多作者現在 在其他領域比以前更活躍了,這是最令人開心的事。
想想當年我還為了能融入圈子去碰英文,學習效率比學校好太多了 .....(苦笑)


Q:作者退圈,代表這些老牌角色消失了嗎?

A:由於大多數作者都出走了,現在可說是靠粉群的創作在支撐那些老紅牌角色的。
老牌角色的故事已流傳得夠遠,它們的流傳不會因為作者退圈就停止,因為許多人把它們當成真正的故事,並不知道作者存在。
當Pasta OC角色被聲名遠播,人們無法判斷真實性,他們可說是成為真正的Creepypasta(網路傳說) 了,它們永遠不會在圈內退流行。
而相對的,角色會變成連作者也無法掌控的!例如若想在故事遠播後更改角色設定會無法成功。因為故事已遠播,加上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作者存在。此時作者對角色已沒有實質影響力。


我喜歡Creepypasta,我會想要創作它、翻譯它,但我不會再像以前那樣大力推廣它,請諒解。
但我能確定,我是100%喜歡Creepypasta的。從2014至今沒變過。


【注意:站內文章禁止自行二次上傳發布!!!】

噗浪Plurk:DeluCat
Facebook 專頁:迪鹿 - DeluCat
YouTube 頻道:迪鹿 - DeluCat



3 則留言:

  1. 很多大大們都有了各自的夢想與生活,我覺個人得無論紅或不紅,只要能在創作的過程感到喜悅就好。也請迪鹿大大顧好身體,不要因為煩惱或負面的批評而使自己失去最初的本心。不論是影片或繪畫,我都十分喜歡大大用心創作出的作品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,我現在很好。對於批評也早看太多所以就免疫了X..D

      刪除